close

我很喜歡在旅遊時候寫明信片,不只寄給朋友也寄給我自己

所以每到一個景點就會買一張來寫

以致於都快要餓死了還是要買明信片來寫

這次來和大家分享我從芬蘭寄回來給自己的明信片 :D

 

 

Scan0001.tif 

我在Tampere Cathedrall 買下這張明信片,這棟教堂非常漂亮,我進去參觀的時候已快五點了,沒有什麼遊客,一對夫婦坐在椅子上讀簡介,聲音迴盪在教堂裡,小聲卻很清晰。教堂前後各開一窗,窗上鑲十字,陽光透進來時,整個空間充滿莊嚴的氣氛。從天花到柱子皆採用尖拱,天花板頂端繪有一隻蛇的圖案,以蛇為中心向外散去是羽毛圖案。教堂成立於1907年,建築師是Lars Snock 教堂原名St.John's Church 是一棟裡裡外外都直得參觀的建築!

01.08.2011 at Tampere

 

 

 

Scan0003.tif  

我在哈梅城附近的湖畔,城堡是紅磚建築,下方的基座是用石頭砌城,我沒有進去城堡,只是沿著外圍繞一圈,觀光客並沒有很多,卻都是些當地民眾在湖畔慢跑、騎腳踏車、推娃娃車散步和曬太陽。Hämeenlinna 是個不大的城鎮,也很安靜,但湖畔的景色非常漂亮,是一個很適合散步的城鎮!哈梅城和土庫城、歐拉維城並列芬蘭三大古城。13th由瑞典國王下令建造。

02.08.2011 at Hämeenlinna



Scan0004.tif  

在工作營的時候幾乎天天洗桑拿(Sauna)感覺最棒的是第一間老學校的Sauna,是用木材加熱。而在溫度高到受不了時,可以趕快跳進房子後方的水池,感覺很棒,只是蚊子有點多。洗完桑拿後全身暖呼呼的很舒服,而大家也會在桑拿結束後開始吃第二頓晚餐:D

02.08.2011 at Tampere



Scan0005.tif  

在Moominvalley (嚕嚕米山谷) 裡面的模型非常漂亮,空間也營造的非常有氣氛,導覽本子也有很多種語言,可惜沒有中文,旁邊的Mumins Shop裡頭有很多相關商品,我覺得最值得買的是明信片和郵票!都非常有特色而且很可愛!

12:50 pm 03.08.2011 at Tampere Moominvalley



Scan0006.tif  

我在土庫城堡,土庫城是芬蘭最大的古城,1280年在瑞典統治之下開始建城,裡面開放參觀。城堡的外觀很樸素,走到中庭裡卻很有中世紀的氣氛(可以拿萊拍電影了!)城堡的內部有很多小通道,和很窄的樓梯,卻又會連接到明亮的大空間。房間裡有起居室、餐廳、教堂、地牢...等。印象最深是自己一人走在城堡的通道內,非常安靜,地板會發出吱吱聲。城堡看似不大,我卻在裡頭繞了快兩小時!到最後已經不想看展了,只想趕快出去!

05.08.2011 at Turku Linna



Scan0007.tif  

我在南塔麗Naantali,離土庫很近,從市場廣場撘公車到這邊約半個小時。南塔麗是個很小的鎮,用走的話一個小時就繞完了。可是遊客很多,因為有著名的嚕嚕米樂園。繞過南塔麗教堂(因為正在整修,沒法進去參觀,好可惜) 就會到舊市區,這邊很安靜,也有一些賣飾品的小店和咖啡廳。淺色的木造房屋沿著街道兩旁而建,走在其中非常舒服。

05.08.2011 at Naantali 



Scan0008.tif  

我在Porvoo(波爾悟),剛剛在舊市區走了一圈,有很多賣小飾品的小店和咖啡廳。而波爾悟教堂就在舊市區最高處,教堂並沒有很漂亮,但它的重要性是因為歷史的緣故。河岸旁的紅色木造倉庫非常美麗,兩旁的楊柳在風吹過時會發出沙沙聲。波爾悟離Helsinki很近,應該是赫爾辛基居民假日的休閑好去處,不過因為今天星期一,整個城鎮都沒什麼人,很安靜。

08.08.2011 at Porvoo河岸



Scan0009.tif  

我在岩石教堂前,今天是第二次來教堂,卻遇到一大群遊客,昨天是趕在教堂關閉之前15分鐘跑進去,教堂沒什麼人,很靜,下午的陽光從正前方的岩縫中鑽進室內,一片一片,非常漂亮。很可惜昨天相機沒電了,沒能拍下來!相較於今天吵雜、多人的教堂,第一次的感動總是比較多!

08.08.2011 at Helsinki



Scan0010.tif  

我在Tallinn(塔林),這裡保留了很多舊的歐式建築,紅磚的屋頂,開很多窗戶,而外牆的顏色相較於芬蘭的舊市區,顯的鮮豔許多。來Tallinn玩的遊客非常非常多,整個市中心也充滿販賣紀念品的小店,商品有珠寶、俄羅斯娃娃、屋子造型的燈座(candle house)...等。街道上也有很多街頭藝人、畫家、或讓遊客體驗弓箭的遊戲攤販。整個市中心很小卻很熱鬧!ps.我在這裡遇到一位台灣人!

09.08.2011 at Tallinn


>> 最後補充一下,從芬蘭寄明信片回台灣,郵資約0.8Eur,可以在書店或紀念品店購買郵票。可以在購買時跟店家說要寄國外信件,店家會給你寫著PRIORITY的藍色小貼紙,如果沒有貼紙就在郵票旁寫著小小的1即可。因為現在芬蘭的郵政系統分兩種1和2,去寄信時丟1號郵桶就可以了!再說一下,芬蘭的特定幾個景點會有特別郵戳,像是投入嚕嚕米博物館的郵筒的信,就會被蓋上嚕嚕米的郵戳。赫爾辛基的中央郵局也有特別郵戳,有興趣可以尋找一下:D

IMGP3764.JPG   

芬蘭的郵筒

IMGP4012.JPG  

芬蘭的可愛郵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lo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