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3.


我覺得自己像隻冬日裡曬太陽的烏龜。那日的氣溫攝氏20度,一個標標準準的台灣南部冬季平均溫度,卻是芬蘭人心目中的好天氣。我穿著一件短袖T恤,外搭一件薄外套,坐在完全沒有遮蔽物的椅子上,看著對面的情侶正開心地吃著冰淇淋。


現在正是五點時刻,芬蘭的太陽卻熱的不像話,就像是台灣正中午的日照強度,而街道上沒一個人打傘,沒人戴帽,大家都待在餐廳的戶外露天座位喝啤酒或是吃吃小餐點。一副悠閒自得的樣子,正前方有一群青少年喧鬧著溜著滑板,我順著那方向看過去,只見一棟建築物吸引了我的目光。


那是棟公寓,外牆乾乾淨淨,是淺淺的橘紅色,而結構體也是方芳正正的方盒子建築。然而有趣的是,外牆上多出了一個一個小小正方形的玻璃小空間。上下互相錯落的樣子像是鑲上去一樣,一種當代建築的感覺油然而生。我靠近了那些小正方體瞧著仔細,竟然是小小的陽台!上頭被舖上了黃澄澄的木板,擺上兩張可愛的木頭椅子和小圓桌,椅子上還放著鮮紅色的抱枕!我繞著屋子走一圈,很驚奇的發現有玻璃小陽台的地方,全部面南 -- 日照最充裕之處。正當我張大嘴巴佩服之際,一位老先生正光著上半身在他家的小陽台做日光浴,他朝我撇了撇眼,一副今天天氣真好啊!你怎麼還穿這麼多的表情。我望著他呆呆傻笑,兩秒後趕緊戴上帽子離開。我想在芬蘭人眼裡,我是個不懂得享受的呆瓜吧!

 

IMGP2951.JPG  

小小的玻璃方塊就從牆上突出來,一邊尖叫著好可愛好可愛的我一邊繞著房子拍照

小陽台上的家具也非常可愛!!

IMGP2943.JPG  

我不知不覺走到廣場來了,整排建築也都有小陽台!! 一大堆人在曬太陽或是喝啤酒

露天的座位非常受歡迎,我還看到直接小牛排佩紅酒在外面吃的

 

IMGP2938.JPG  

我做在台階上寫日記,抬頭一看就是大型的電影看板

那時正值哈利波特最後一集上映

ps.快要回台灣時又繞到此廣場來,看板已經換成別的電影了。突然有種時光飛逝的感覺

 

IMGP2945.JPG  

正妹在曬太陽,現在是攝氏20度喔!!結果大家都穿非常清涼,只有我一人還穿著外套

 

IMGP2946.JPG  

在芬蘭發現滿多中國餐廳的,或許我去的都是大城市。不知道好不好吃,不過價錢貴的嚇人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lo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